南部商务区打造首家“法助共富”法律服务站

发布日期:2023-05-22 08: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南部商务区管理办公室

5月16日下午,在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的指导下,南部商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牵头组织开展“共富工坊”成立仪式暨“法律惠企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园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园区律师事务所律师、企业商户代表共计50余人参与。

这只是宁波南部商务区管理办公室牵头园区两新党组织深入打造“法助共富”的活动内容之一。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共富工坊”建设,结合南部商务区实际,聚焦园区中小散企业多、法务配备少、法律服务费用高等实际问题,南部商务区创新“党建+公益”模式,打造以暖心便民、法律咨询、政策指导、文化育人等服务为主的“共富工坊”,并率先建立法律服务站,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活动现场,鄞州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军围绕“共富法律服务站”南部商务区管理办公室如何创新实干作了致辞。强调要以法助共富法律服务站为依托,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法治服务,充分助企纾困,稳企增效,帮助企业破解发展法律难题。

四明金融小镇商务社区党委书记徐洪春、上海汇业(宁波)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胡蝶飞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并共同倡议党员律师积极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园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南部商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陈青华与上海汇业(宁波)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叶峰律师为“法助共富”法律服务站揭牌。

上海汇业(宁波)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徐丽红律师代表汇业律师事务所宣读“法律惠企”倡议书,号召园区律师齐心协力打造“共富法律服务站”品牌。

“我们将为园区企业提供5大类服务,包括免费法律咨询、送法进楼宇、送讲座进企业、在代理诉讼方面给予优惠等。定期组织资深专家授课,通过法律法规宣讲、以案释法、政策解读等,不断提升企业和困难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上海汇业(宁波)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胡蝶飞说。

现场两位来自上海汇业(宁波)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给现场观众带来属于他们的青年律师TALK秀。

“法助共富”法律服务站将为园区企业提供“零距离”法治服务,帮助破解法律难题,促进企业合法合规运行,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服务和保障。

“法律咨询站是一个起点,我们也将号召园区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从政策申报、人才招引、文化打造、婚恋交友等当下的痛点难点问题入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一套为企纾困的南商办法,来互帮互助。”南部商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陈青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