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宣传进村社 一起养成节水好习惯

发布日期:2023-05-22 08: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水利局

5月14日至20日是第三十二届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我局携手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鄞州分公司、姜山镇河长办、塘溪镇人民政府走进姜山镇都市华庭小区、塘溪镇邹溪村开展节水宣传。

围绕“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主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的来历与意义,并就我区目前的水资源现状、日常节水知识等大家关心的问题接受现场咨询,使他们深入了解当前水资源正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倡导大家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活动现场还免费提供居民水质化验,解释自来水净化工艺、硬度、口感等问题,回答关于自来水水质疑问等有关问题。

此外,我局还组织开展南部商务区节水灯光秀,普及节水知识,推广节水技术,培养节水意识,在全区营造“人人节水”的浓厚氛围,打造多维度的节水宣传教育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