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登记不打烊 鄞州这一天120对新人领证

发布日期:2023-05-22 08: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受到年轻人青睐,成为每年结婚登记的高峰期。今年“520”恰逢周六,为满足新人们结婚登记的愿望,我区婚姻登记中心也是“为爱加班”,为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

1684575562390_6468954a233d096691820704.jpeg

为了让前来领证的新人们更加有仪式感,婚姻登记中心还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鄞接欢喜”的集体颁证仪式,在预约的新人中邀请了7对新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签到仪式环节,婚登中心还特意准备了笑脸KT涂鸦板,画面呈现了倡导“移风易俗 新式婚约”的内容,新人们阅读完新式婚约后,工作人员为其手臂盖上姓名首字母印章”新式婚约倡导者”的字样。

在集体颁证环节,在婚姻登记中心咨询老师的带领下,新人们郑重地宣读了婚姻誓言,也代表着正式开启了婚姻长跑。随后的互动环节,新人们还制作了“百喜拼图相框”、气球花束以及“520”盲盒等。参与活动的程先生向记者表示,婚姻登记中心的一系列工作举措,让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倍感暖心。区婚姻登记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特殊日子里加班为新人们办理婚姻登记还是我区首次。为有条不紊地应对这波领证高峰,区婚姻登记中心提早部署,增加预约号,并启用结婚登记高峰应急预案,5个领证窗口全部开启,婚辅志愿者全力配合。据统计,今天鄞州区婚姻登记中心有120对新人领到结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