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审计为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献计献策

发布日期:2023-05-19 16: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近日,鄞州区审计局投资审计人员受邀参加鄞州区土木建筑学会召开的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学术研讨会,与来自区发改局、鄞城集团、浙江凯翔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政府投资领域专家、业者交流讨论,共同为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建言献策。

会上,大家对政府投资项目专项债管理、结算评审、全咨服务管理、重点项目推进和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现状做法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特别是针对目前政府投资项目中的各类全咨服务存在的合同内容约定不清、履职不到位、收费不规范和制度欠缺等现象,大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审计局结合研讨会情况和审计项目实际撰写了《我区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亟待规范》审计专报,得到了陈兴立区长批示,要求由区审管办牵头,发改、财政、国资、审计相关单位作一次专项部署,切实发挥了投资领域研究型审计在提升全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的作用。(毛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