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9 16: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5月18日上午,鄞州区召开了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鄞州区审计局局长蔡洲主持,区经责审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2023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介绍了全区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开展情况及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安排。

会上,各成员单位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晓东作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经责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权力+责任+风险”为主线,紧扣领导干部履职行权和责任落实的关键节点、风险盲点,切实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职责。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的质量。客观全面、精准公正,实现审计评价依据“用得准”、结论“立得住”,同时积极创新审计方法,发挥数字化改革“应用红利”,持续优化“数据分析+现场核查”工作模式。

三是坚持审事评人,有效运用经济责任审计的成果。加强审计情况跟踪分析,充分依托“码上”交接系统,从严抓好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切实把审计结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日常监督管理和干部制度建设工作之中。(董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