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以“专业+科技”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发布日期:2023-05-19 14: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宁波银行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总资产2.37万亿元,各项存款1.30万亿元,各项贷款1.05万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230.75亿元,不良贷款率0.75%,继续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

在推动银行稳健可持续发展的背后,是宁波银行坚持对价值创造的不懈努力。2022年,宁波银行紧紧围绕“价值创造”第一性原理,以客户为中心,借助“专业+科技”两翼,摆脱单一产品的供给,不断迈向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服务,提升价值创造的能力。

随着金融科技的深化发展,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不断改变,银行的服务模式和思维模式将不断调整。2022年,宁波银行将金融科技作为重要生产力,推动金融科技实现数字化体系架构,赋能产品服务模式升级,促进客户覆盖面拓展;持续实施智慧银行战略,推动银行商业模式、展业模式、管理模式优化升级,坚持强化金融科技治理、提升数据分析支撑、夯实金融数字化应用,为客户提供响应快、体验好、服务强的数字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宁波银行依托行业领先的汇率管理服务体系,帮助实体企业有效应对汇率波动,规避汇率风险,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为客户创造价值;借助对利率趋势的专业判断和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用多产品组合、多平台联动、多维度服务,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帮助客户降低融资成本;打造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体系,塑造专业团队,提升财富管理专业能力。

宁波银行秉承开放银行理念,不断加速金融和科技的相融相促,通过“五管二宝”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帮助客户解决需求痛点、流程堵点、管理难点,发挥金融科技组合创新的乘数效应,为客户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

宁波银行将数据作为价值发现的抓手,依托大数据算力、算法规则、分层风控模型,推出多款面向不同客户的主动授信产品,实现精准触达客户、精确识别需求、精心提供服务,不断提升小微企业和广大居民的金融可得性。

金融只有深植实体经济发展的时代土壤,才能枝繁叶茂;银行只有躬身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实践,才能向上生长。宁波银行将紧紧围绕“价值创造”这一原则,更加主动地服务和融入发展新格局,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制造业企业、进出口企业、居民财富管理等重点领域的支持投入力度,坚持与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需求同频共振,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