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欢副市长一行莅临鄞州第二实验中学、下应中心小学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3-05-18 10: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5月16日上午,宁波市副市长朱欢一行莅临鄞州第二实验中学(原蓝青学校)、鄞州区下应中心小学调研指导,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何倩、鄞州区副区长张尚兵、鄞州区教育局局长陈萍萍等陪同调研。

朱欢副市长一行先实地视察了鄞州第二实验中学,在校长校长王勇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体艺馆、食堂、心理辅导站、图书馆、STEAM教室以及学校特色课程等教学设施场所,认真听取了王勇校长关于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以及学校未来规划的汇报,对学校民乐、管弦乐、STEAM课程等特色教育的成功给予了肯定。同时,朱欢副市长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师资队伍、生源结构、招生政策等情况,并细致询问了在民转公背景下学校有可能会面临的问题与困难,要求属地政府、教育局积极支持并帮助协调解决。朱欢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抓牢教学质量。希望学校在政策大背景下,在校领导班子强有力的带动下,依旧乘势奋发。二是建构教师队伍。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广大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知识功底、教学本领。三是关注学生心理。“教”有法,“学”有道,注重教育对生命的唤醒,使学校真正成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乐园。四是落实班级建设。把办好学校当作头等大事,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接着,朱欢副市长一行又对鄞州区下应中心小学进行调研。钱海涌校长向朱欢副市长一行人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课程建设和特色项目。校门口矗立的正德石是百年前学校前身正德学堂的见证。学校将“正志于学,以爱修德”作为校训,致力于培育爱社会、爱生命、爱学习、爱劳动、爱生活的正德少年。钱校长还详细介绍学校“五爱评价”新型育人体系,以及学生在“艺术特色教育”和“科技创新教育”取得的瞩目成绩。朱欢副市长对学校“用爱润泽生命,做最好的自己”的办学理念表示肯定,非常认同学校主张“爱的教育”,并观看了校民乐队的精彩演出。校创客社团的学生向他展示了防疫用缓冲门阻、校园直饮水之喝水神器等小发明,朱欢副市长和同学们亲切交流。他对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赏。随后,大家一同参观校园。朱欢副市长详细了解学校的师资、生源等情况,询问办学中遇到的困难,并对学校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他指出,教育要有温度,学生才更幸福。教师要特别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做好学生的人生引路人。每一个进入小学的孩子如同一张白纸,学校肩负着描绘孩子未来的重任,构建理解、包容、支持的成长环境,学生才能主动学习、愉快学习、持续学习。

勇立潮头,未来已来。朱欢副市长希望鄞州继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宁波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