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健康促进工作政府承诺

发布日期:2023-05-16 09: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为加快普及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健康治理水平,我区现公开承诺如下:

1.落实健康政策。把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实现全区健康与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

2.树立健康理念。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倡导科学健康理念,推行“三减”行动,实现“三健”目标。

3.保障健康投入。围绕创建目标,进一步强化建设经费保障,并根据经济发展和财政增长情况实现逐年增加政府预算。

4.建设健康场所。完善健康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积极推进健康社区(村)、健康家庭、健康机关、健康企业等“健康细胞”建设。

5.开展健康行动。积极开展健康鄞州专项行动,引导居民形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和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打造更加有利于健康的人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