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审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3-05-12 10: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推进精审立业工程,5月,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2023年第一期“鄞审大讲堂”开讲。

本期大讲堂由该局法规科干部马丹丹主讲,她围绕“计划统计直报系统和业务管理子系统操作”和“统计台账共性问题注意事项”2大内容主题,分别以计划管理员、项目管理员、项目主审的角色就系统操作内容及操作流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就统计台账填报过程中的共性问题,结合10个具体审计项目进行典型案例讲解,其语言生动幽默、思路清晰、条理清楚,有效加深了审计干部对系统操作及统计台账填报的理解,对年轻干部来说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以“鄞审大讲堂”为载体,传授审计实操经验与方法,有效提升了全局青年干部审计业务技能,为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将按照计划,以科室轮流方式扎实有序开展“鄞审大讲堂”,以讲促学充分发挥审计干部主动思考能力,着力打造一支能审会写善讲的专业化审计队伍,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马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