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征迁、投资、招商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1 09: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投资促进中心

全区征迁、投资、招商工作推进会举行,盘点总结一季度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兴立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持续拿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气神,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强势推进,努力为鄞州打造“首善”、争当“示范”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活力韧力。

征迁、投资、招商工作都是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重要环节,关系着项目的引进、落户、推进等重大事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树牢系统思维,以“一体推进”的理念和方式,推动三项工作“齐头并进”。

一体推进征迁、投资、招商,就要以非常之举抓投资,力争形成更多新增量。要聚焦问题强攻坚,细化每一个项目,紧盯每一个问题,强化清单式管理,确保进度与时序要求相一致、投入与产出效益相匹配;要聚焦潜力强谋划,把项目谋划抓在前,认真细致做好前期工作,结合项目周期特点,提前排摸梳理项目推进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预案,确保项目可落地、能见效;要聚焦效能强协同,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统筹,各镇(街道)、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履职尽责,凝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一体推进征迁、投资、招商,就要以变革之力抓招商,力争引进更多新项目。要全面增强招商能力,坚持把招商作为“一把手工程”,面向先进地区派出更强大的招商队伍、落实更密集的招商频次;要全面创新招商模式,统筹运用市区协同招商、部门专班招商、产业平台招商、商会协会招商等模式基础上,更好运用鄞州资源优势,抓紧出台相关政策,细化完善招商服务体系;要全面做好守商助商,坚持“招商、守商、优商”一起抓,特别是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一体推进征迁、投资、招商,就要以攻坚之势抓征迁,力争拆出更多新空间。要紧扣重点深化推进,咬定目标、下定决心、坚定步伐,聚焦今年征迁计划项目、征迁清零项目深化攻坚推进,切实做到“不获全胜不收兵”;要紧盯节点细化颗粒,对照征迁工作各个时间节点,列出时间表,细化作战图,吃透政策、注重方法、实现闭环;要紧抓堵点强化协同,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协同突破,区征管中心要牵头抓总,各镇(街道)要用好“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共同破解难点堵点痛点。同时要坚持依法征迁,规范操作、严守底线、严明纪律,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干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