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主题青年活动上,“青YOUNG人社”团建品牌C位出道!

发布日期:2023-05-10 14: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传承五四薪火,启航青春征程。5月5日,28名人社青年循迹溯源学思想、立说立行践品牌,“沉浸式”重走总书记湾底村“初心路”,共话“八八战略”在鄞州的实践,并立下攀高“军令状”,以青春洋溢的奋斗激情,共同迎来“青YOUNG人社”团建品牌的“C位出道”。

溯源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第一站是朱凡烈士纪念馆,青年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现场,大家被朱凡烈士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理想深深触动,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回望所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湾底嘱托二十周年。在湾底村党旗广场,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青年党员们表示,这次宣誓让他们再次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他们将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奋斗初心、激发攀高活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建设鄞州。


图为人社青年在朱凡纪念馆参观


图为人社青年在湾底村党旗广场宣誓

共话“八八战略”,宣讲奋斗青春

在湾底村内天宫庄园,人才、就业、社保、劳动关系四个领域人社青年代表,结合个人业务工作立下“军令状”、认领“责任田”,纷纷表示接下来将鼓足攀高活力、力争上游,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同时,4个领域青年聚焦中心、畅所欲言,结合个人经历讲理论、谈理解、话未来,互相分享“八八战略”引领下的个人感受。通过学习和交流,青年们有了更多不同的学习、体验和收获,共同感受到“八八战略”深沉而持久的力量。



“青YOUNG”立说立行,绽放青春活力

通过抢旗之王、独孤剑客、飞盘比赛等趣味团队活动,大家进一步活跃身心、增进友谊、凝聚合力,助力人社建功“青阵地”。最后,人社青年齐喊“青春有我 青YOUNG人社”口号,展现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风采。



区人社局团委书记王宇迪介绍,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团委聚焦中心工作和团建品牌打造,创新推出“1+3”团建品牌矩阵,包含1个“青YOUNG人社”主品牌、“青YOUNG学、青YOUNG动、青YOUNG服”3个子品牌等内容,下一步将立足加强思想引领、展现青春风采、勇扛使命担当,助力人社青年学习有“YOUNG”、运动最“YOUNG”、服务多“YOUNG”,为推动高质量打造首善之区再上新台阶、全面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示范写好人社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