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革命 不断提升四自能力 争当”七创争先“排头兵 办领导开展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日期:2023-05-10 17: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南部商务区管理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使全体干部职工永葆自我革命精神,5月9日下午,南部商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陈青华依托“七创赋能、争先进位”南商知行大讲堂活动,为南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理论深刻、令人警醒的专题党课辅导——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不断增强“四自能力”。

陈青华同志首先从“两个答案”提出的历史背景着手,从理论内涵、历史路径、初心使命三个维度对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革命、取得伟大胜利进行了解读,深刻分析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是党由弱小到强大、从挫折中奋起、不断走向成熟的重要法宝。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形成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自我革命品格,谱写了自我革命的壮丽诗篇。在党课辅导中结合大量案例,指出深学细悟“六个必须”要求的路径方法,系统阐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回答了什么是自我革命、为什么要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课题。

最后,陈青华同志从南商干部成长的角度,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南商未来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即要坚持做到自我净化,筑牢忠诚之魂,坚持自我完善、提升修养之基,坚持自我革新,强化创新之力及坚持自我提高,凝聚争先之志,以出色工作和优异成绩更好推动南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课后,党员职工们纷纷表示,要持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要更加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全面准确剖析自身问题,坚持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成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南商先锋,为鄞州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区域示范中贡献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