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商务区开展“凝聚人道力量,让我们‘益’起为爱助力” 5·8人道公益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0 17: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南部商务区管理办公室

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好地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宁波南部商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指导日出实业集团党支部、善园公益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在日出”人道公益日主题活动,园区近三百名白领参与。活动内容包含爱心市集、急救知识进楼宇公益讲座等。

爱心义卖公益市集在水街中心广场开展,现场热闹非凡,白领们纷纷献出爱心,助力公益慈善事业。活动中,白领只要捐赠1元以上金额,就可以拿到书包、手套、文具、书本等多种“爱心回馈”物资。

在宁波商会国贸中心A座1楼大厅,急救知识进楼宇讲座也同步进行中。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专业老师,通过理论讲解、实操示范,教授徒手心肺复苏术、异物梗塞海姆立克急救法、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等急救技能。园区白领认真学习理论并上手操作,努力掌握急救基本技能。

鄞州区红十字会下一步将在南部商务区打造红十字街区,将不断提高园区基本科学知识和健康知识的普及,帮助白领学习基本的急救知识,掌握心肺复苏实际操作方法,增强白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急救能力,提升白领科学素养,为红十字街区注入南商力量,进一步凝聚人道力量,引导白领“益”起为爱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