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鄞州区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5-10 08: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沈敏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牢记嘱托、扛起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鄞州共青团事业崭新篇章,为打造首善之区争当区域示范贡献青春力量。要突出思想引领,当好“红色根脉”守护者;要突出中心大局,当好“强区有我”先锋队;要突出贴心服务,当好“心向青年”引路人;要突出自我革命,当好“请党放心”后备军。

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5月9日,共青团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沈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团市委书记马荧波到会祝贺,陈兴立、杨慧芳、郑坤法、蒋士勇、胡建涌等出席,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区总工会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沈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鄞州共青团工作的上级团委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全区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问候,并充分肯定共青团鄞州区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以来我区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牢记嘱托、扛起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鄞州共青团事业崭新篇章,为打造首善之区争当区域示范贡献青春力量。

就做好新时代鄞州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沈敏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当好“红色根脉”守护者。必须把坚持“为党育人”作为根本原则,带领青年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用伟大思想武装青年,用理想信念激励青年,用鲜明立场引导青年,引领青少年传承“红色根脉”、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谱系。要突出中心大局,当好“强区有我”先锋队。自觉担起“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使命,以中心大局为工作主线,紧扣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聚力推动稳进提质、深化基层治理、促进共同富裕,引导团员青年在高质量打造首善之区中团结奋斗、筑梦前行,交出青春无悔的骄人答卷。要突出贴心服务,当好“心向青年”引路人。始终心系青年、心向青年,坚持传承与创新双向共赢、共性与个性双向破题、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特别是聚焦青年共同关注的困难问题,精准施策、系统破难,让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做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要突出自我革命,当好“请党放心”后备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党建带团建的要求,强化组织建设,强化变革重塑,强化从严治团,不断提升共青团的凝聚力、战斗力,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沈敏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打造首善之区争当区域示范的火热实践中实现价值、成就梦想,不负时代,不负年华。

沈敏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引导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经常给共青团派任务、压担子,重视团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动员社会各界爱护青年、关心青年、支持青年。

大会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十一届委员会委员31名、候补委员11名。在二十一届团区委一次全会上,选举产生常委13名,忻春意当选为团区委书记。大会还通过了《共青团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二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