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宁波全民运动会青少年部击剑赛在鄞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04 16: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3月31日至4月2日,2023年宁波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会(青少年部)击剑比赛在鄞州体育馆举行。

宁波市运会(青少年部)击剑比赛是目前宁波最高级别的击剑赛事。本次比赛集结了鄞州、江北、海曙、奉化、镇海、余姚、慈溪、宁海等8个县市区代表队,合计参赛人数达230人,其中,鄞州代表队满员32名队员参赛。

本届赛事设置了花剑、重剑两个剑种,按分组展开个人赛和团体赛角逐,其中,个人赛按分组循环和淘汰赛进行,团体赛按淘汰赛进行。

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鄞州代表队拿下14块金牌,以总分172分遥遥领先其它县市区代表队,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海曙代表队和余姚代表队分获第二、三名。

近年来,鄞州击剑项目发展迅速,由社会力量创办的各类击剑俱乐部和培训机构迅速增加,不少学校开设了击剑课,为普及推广该项运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