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统计调查队胡迪处长一行来鄞州开展五经普清查专项试点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04 15: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根据省局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的工作要求,省局选取宁波市鄞州区作为单位清查省级专项试点三个地区之一。3月29日,省地方统计调查队统计单位管理处胡迪处长一行赴鄞州开展五经普清查专项试点调研,宁波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海燕和市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章建雷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白鹤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鄞州区统计局和白鹤街道办事处分别汇报了清查试点区域的基本情况、试点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座谈会后,调研组实地走访试点区域的商务楼宇,了解试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并结合以往经验就清查工作中出现的重点堵点问题进行解答。

省局对鄞州试点的前期准备进行了充分肯定,提出要以专项试点为契机,充分发挥部门共享行政资料的作用,探索高效清查方法,根据试点情况查摆问题,为省局提供鄞州经验,为即将到来的五经普夯实基石、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