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溪水库湖长傅纪德组织召开河湖圈年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03 18: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水利局

2023年3月29日上午,鄞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傅纪德作为横溪水库湖长,带领横溪水库执行湖长、横溪水库镇和村两级湖长共赴横溪水库开展巡湖调研,并在横溪水库召开河湖圈年度工作部署会,讨论了河湖长履职考核工作基本情况、横溪水库水源地日常巡湖管理工作和水源地水源保护如何更好地与保护区内经济民生协同发展等有关事宜。执行湖长水利局副局长陈逸明、区人大、横溪镇和横溪水库管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三级河长一行实地巡查了横溪水库,查看了横溪水库整体面貌、水库水质、河湖长公示牌等。座谈会上,傅纪德听取了横溪镇和水库管理单位关于横溪水库水源地水源保护的日常工作汇报、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水质基本情况,以及讨论了河湖长履职考核工作基本情况、水源地水源保护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傅纪德充分肯定了横溪水库河湖长履职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横溪水库水面整洁美观清爽,镇、村和水库管理单位水源地日常巡查管理健全。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去年河湖长履职考核的基础上,提升优势、查找短板高质量完成今年履职考核工作。二是水源保护各相关单位继续加强水源保护的协同管理,强化水源地的日常巡查管理工作,确保水源地的水质安全。三是强化水库上游各入库溪流的综合治理力度,保护好饮用水水源地,实现供水水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