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是老的辣!鄞州人社“老科长工作室”专治“疑难杂症”

发布日期:2023-04-28 08: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老科长,非常感谢,为工伤跑来跑去快一年了,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下了!”4月27日,吴师傅和原单位在鄞州区人社局签订了调解协议。据悉,这是该局新设立的“老科长工作室”成功化解的首起矛盾纠纷。

吴师傅是某运输公司司机,去年5月发生工伤,快一年了还没走完理赔流程。4月24日,他找到鄞州区人社局“老科长工作室”,找老科长毛妙顺“诉苦”。毛妙顺曾经担任劳动监察大队队长,在了解情况后,多次给单位负责人打电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企业负责人最终委托人事部经理前来处理。

“从事劳动纠纷化解工作近二十年了,对这块工作也有感情,现在退居二线了,还能继续发挥余热为群众调处化解纠纷,我感觉很有成就感!”毛妙顺说。

为了更好地化解劳动纠纷,发挥人社调解功效,今年4月,区人社局创新成立了“老科长工作室”,由退居二线的科长发挥各自专长,接待群众来访,为群众解决劳动就业、社保待遇、技术职称等各类人社工作相关的诉求纠纷,专治一些“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