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敏调研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

发布日期:2023-04-28 09: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鄞州区科技局(科协)

4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沈敏结合主题教育安排,来到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走访部分入驻科创企业,一体推进调研实践、服务解难,助力企业加速创新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握强力推进创新深化的战略要求,多措并举激发创新主体活力、提升企业内生动力,不断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副区长王佳毅参加。

518324315.jpg

宁波频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数字化口腔医疗设备领域的科技型创业企业,自主研发成果突破了数字化口扫设备成像速度的重要难题。沈敏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产品使用演示,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场景应用、产业布局等生产经营情况,关切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勉励企业抢抓数字经济时代新机遇,深耕细分领域、加强核心攻关、保持发展势头,努力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1817687212.jpg

宁波小遛共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共享电单车运营的先行者,是一家赋能短途出行的数字化超级运营平台,经营覆盖全国百余个城区。沈敏查看企业产品展示,了解技术创新、产品优势、市场拓展等有关情况,实地感受科创企业的发展脉动,希望企业坚持创新驱动,以市场为导向,持续加大在研发、设备、人才上的投入,不断推动技术革新、丰富产品结构、提高竞争优势,实现“立足宁波、突破浙江、展望全国”的发展目标。

调研中,沈敏强调,创新深化是“两个先行”的战略核心。我们要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贯穿于经济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在奋力打造高质量经济发展首善之区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打造强劲活跃的新经济增长极。园区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深化服务、精细管理,加快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营造更优质的创新生态,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最大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