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知”多少,“鄞法智行”送法进园“益企学”

发布日期:2023-04-27 14: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高园区企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4月24日,鄞州区司法局潘火司法所与鄞州区工商联、鄞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鄞州区市场监管局、潘火街道(投创中心)商会、潘火街道投创工业社区、浙江甬源鼎皓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单位,来到鄞州区(潘火)非公企业党建指导中心,参与“鄞领益企学”知识产权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在潘火街道知识产权保护交流协会成立仪式中拉开序幕,鄞州区工商联、潘火街道相关领导对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园区35家企业代表表示了欢迎,潘火司法所陈怡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服务的基本情况,仪式中公布协会线上平台二维码。

随后,活动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由“鄞法智行”法治讲师做商业秘密保护专题分享,以案释法,向企业代表介绍商业秘密的概念、商业秘密侵权的表现形式及后果等法律知识,让企业代表更加直观地了解保护商业秘密的重要性及侵犯商业秘密后果的严重性,争做知识产权的学习者、运用者、守护者。

随后,鄞州区市场监管局、鄞州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分别以《知识产权政策讲解》《知识产权保护与打击》为主题,向与会嘉宾宣讲了知识产权申报的优惠政策和打击知识产权犯罪的具体案例。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开展,让更多辖区企业中的小微企业深入认识和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在企业发展管理中起到积极防范和警示作用,潘火司法所联同各部门和平台,旨在为企业中的小微企业得到更多关注,为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而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