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一行调研鄞州区现代社区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6 16: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4月19日至22日,民政部《乡镇论坛》杂志社总编辑续慧杰率队调研鄞州区现代社区治理工作。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李爱燕,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林军,鄞州区委副书记蒋士勇、副区长陈启等陪同调研。

续慧杰一行先后来到东郊街道仇毕社区、福明街道江城社区、明楼街道和丰社区与下应街道海创社区实地考察,仔细考察了鄞州区社区社会企业运营、社区阵地建设、智慧社区和五社联动治理情况,并详细询问了鄞州区在链接资源、联动主体、扩充服务类型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续慧杰专家组听取了民政、农业农村局、社会治理中心和组织部门及部分街道代表关于现代社区治理工作的汇报和经验做法,就鄞州区开展“众筹微治”运行法、基层社会治理改革、社企共治共享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续慧杰对鄞州区现代社区治理整体成效等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鄞州区利用现有优势,在社区治理工作中积极探索“鄞州经验”,努力提升基层服务精准性、提高基层参与有效性,不断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足感。  

图片2.png

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研究院、社邻家研究院、《中国社区报》、省民政厅基政处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