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副区长祝健敏专题调研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5 15: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为迎接“五一”假期,积极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切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努力提升鄞州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2023年4月24日,鄞州区副区长祝健敏赴农贸市场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祝健敏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东柳街道的东海菜场及中河街道的宋诏桥菜场,现场听取了菜场负责人有关菜场的情况介绍,并对菜场规范化管理、食品安全防护、经营户索证索票、快速检测、节前物资供保等工作进行检查。在调研过程中,祝健敏重点询问市场方日常管理和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并收集下一步农贸市场提升改造面临的困难和建议。

  祝健敏强调,农贸市场是一座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地方,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当前鄞州区已完成24家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今年将计划对东海菜场、宋诏桥菜场等3家未升级改造的农贸市场实施品质提升,加强各方给予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着重打造一批“内外兼修”的标准化菜市场;要紧抓“五一”假期节点,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守查保”专项行动为抓手,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和抽检力度,严格落实市场监管方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撑起全区食品安全“保护伞”奠定良好基石。

  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东柳街道及中河街道相关领导等陪同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