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马拉松,吹响“亚运倒计时”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3-04-24 09: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这是一场属于金地幼儿园萌娃的“2.5公里的亲子mini马拉松”,近日,孩子们在春意盎然的鄞州湿地公园欢乐里开跑,留下了一路欢声笑语。

金地萌娃们走近亚运,掀起一股运动热潮,并决定开展一场迷你马拉松活动。孩子们和老师们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了解了什么是马拉松、怎样跑马拉松、跑马拉松要做些什么准备。有孩子说“跑马拉松要有路线图”“跑马拉松要有号码牌”……通过与孩子们不断讨论交流,观看马拉松资料视频等方式,孩子们逐渐完善了对马拉松这一运动的认识,提升了幼儿想要参与马拉松的欲望,激发了拼搏与坚持的亚运精神。老师们顺应幼儿的兴趣,结合幼儿园周边的社会资源,秉承着“博知万物,乐享成长”的博物理念,一场属于孩子们的马拉松活动便孕育而生。

本次马拉松分为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幼儿自由选择路线。其中,邀请了“亚洲马拉松大满贯冠军”李子成来带领孩子与家长做亲子操完成体能预热准备开跑。随着发令枪响,小小运动员们一路向前,奔向胜利!在家长志愿者的声援中,每个孩子都坚持跑完了自己选择的路线,他们高兴地冲过终点线,感受着运动带来的喜悦。园长妈妈与马拉松冠军爸爸给每一位孩子都颁发了奖牌和奖状,让孩子们都知道了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特别日子。

在随机采访中,家长纷纷表示能够与孩子一起坚持跑完马拉松,对孩子和家长来说都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既让孩子们体验了坚持不懈的品质,又能增添亲子间的距离。孩子们纷纷表示很累但是很开心,终点跟爸爸共同冲刺与领奖牌奖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还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团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