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陈虹副主席赴中塘河开展“河长制”巡查暨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7 09: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水利局

4月7日上午,中塘河区级河长、区政协陈虹副主席赴中塘河开展“河长制”巡查并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区政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水利局(区河长办)、区生态环境分局、潘火街道、中河街道、白鹤街道、东钱湖镇和区城市水务集团的相关同志陪同参加。

陈虹河长一行从潘火街道出发,乘船沿中塘河向东南方向开展巡河,实地巡查了中塘河潘火街道段及东钱湖镇段,详细查看河道水质、周边环境、河道保洁等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并在东钱湖镇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会上,陈虹听取了区级执行河长关于中塘河的基本情况和各镇街道今年“河长制”工作计划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工作汇报,详细讨论了各镇(街道)级河长提出的沿河环境治理和水质改善相关问题,特别针对甬新河调水工程进行了专题研商。

陈虹河长在了解了甬新河调水工程因施工阻断河道通航导致中塘河水体流动性减弱,严重影响中塘河下游整体水质后,指出相关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完工并运行,减小当前围堰对下游水质的影响。区城市水务集团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大人才机制的投入,力争在5月底完成闸泵工程并拆除河道围堰,确保6月底达到试运行标准,比预定的节点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