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机构做好“三手” 守住廉洁从业底线 携手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4-14 14: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促进辖区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中介机构规范服务、廉洁从业、健康发展,鄞州区应急管理局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浙江省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分级管理规定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指导中介机构规范从业,防止中介机构违法违纪行为发生。近日,鄞州区应急管理局召集注册地在鄞州的8家服务机构召开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中介机构座谈会并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打造风清气正的中介服务市场环境,努力推动鄞州区安全生产服务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一是规范行业市场,当好政府“小帮手”。区应急管理局要求中介机构遵循客观公正、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原则,遵守执业准则,严禁非法挂靠资质,做真服务。并要高度重视往年中介机构被警示约谈机构存在的问题,并引以为戒,杜绝服务“纸上服务”“出人不出力”“套模板”“复制粘贴”等摸鱼、应付的行为。同时,行业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以警示约谈为抓手,及时纠正中介机构的违规行为,不断提升鄞州区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整体水平,做真服务、真有效、真担当的“政府帮手”。

二是服务内容升级,当好镇街“小助手”。针对中介机构与企业、镇街缺乏交流沟通,在服务质量、上门指导频率及内容、业务培训等方面理解不一致,存在上门难、与企业沟通困难,难以形成合力,不利于服务推进的问题,经局与保险公司商讨决定,调整新的服务内容,机构在做好服务的同时,要辅助镇街加强企业自主意识,帮助企业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对已签约并开展的合同,要与镇街保持联络、日常汇报、强化分析研究,抓好隐患整改落实,注重服务细节。

三是坚持从业底线,当好中介“小能手”。各中介服务机构负责人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壮大技术人员力量,做大做强机构规模,提升机构等级。通过加强业务培训、考核等工作机制,打造一支专业技术能力过硬过强的专家团队,坚守廉洁底线,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保持从业人员的清廉本色。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务必要重视职业道德教育,追求高尚道德情操,自觉抵制行贿受贿、以权谋私等不正当行为,敬畏纪律规矩,珍惜行业声誉,促进形成良好市场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在鄞州区中介机构中起到标杆示范引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