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决策>重点工作
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2 11:15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来源:

4月11日,区长陈兴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鄞州区高质量落实浙江省“十项重大工程”工作方案》等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十项重大工程”是全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具体抓手,要按照“锚定五年、谋准三年、扎实干好每一年”的工作思路,有力推动省“十项重大工程”各项任务在区级层面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会议强调,要做好统筹,立足鄞州实际,全面统筹任务指标和工作机制,推动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干出实效,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与项目清单,做到工作项目化、任务清单化、时间节点化;要扎实落实,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全面承接并创造性抓好任务落实,力争快出成果、早出经验、多出亮点。

会议审议了《鄞州区“大优强”企业扶持政策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出台“大优强”企业扶持政策,对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政策出台,在做好修改完善等基础上,推动政策尽快落地;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要强化绩效评估,定期进行跟踪评估,适时做好调整优化;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政策更加精准高效、服务更加精准到位、要素更加精准配置。

会议还审议了《鄞州区2023年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高站位扛起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树立大环境工作格局,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营造氛围、共创共享,营造全民共创的良好氛围,不断擦亮首善之区生态底色。

会议听取了关于鄞州区参与保障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防惩统计造假问题重要批示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