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设机构
索引号 002969878/2023-61628
组配分类 内设机构 发布机构 区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3-04-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 体裁分类 公告,其他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宁波市鄞州区个体劳动者协会
发布时间:2023-04-10 14:01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机构名称 宁波市鄞州区个体劳动者协会
机构负责人 章旭东
机构地址 宁波市鄞州区天童北路1118号
联系方式 0574-89296403
办公时间 8:30-12:00 14:30-18:00(周一到周五,节假日除外)(冬令时间:8:30-12:00 14:00-17:30)
机构职能

  主要职责:(一)加强个体劳动者队伍的精神文明建设,组织教育会员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做好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二)引导会员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守法经营,诚信立业。组织发动会员广泛开展诚信经营户,诚信个体工商户创建活动;促进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三)为会员提供生产经营、市场信息法律咨询等服务,组织会员交流生产经营经验,开展技术培训,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会员技术职称评定等工作。(四)维护会员的合法权利和利益,反映会员的合理意见和要求,帮助会员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五)兴办会员的福利事业,开展文化体育运动,关心会员生活。因地制宜兴办为会员服务的经济实体。(六)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对会员的管理工作,组织会员进行自我管理。(七)引导个体经济发展,指导分会开展工作,研究个体经济发展与管理中的问题,向党和政府提出发展与管理个体经济的政策和立法的建议。(八)开展对外交流,与国外及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有关组织和社团进行联系与合作,促进会员与这些国家和地区经济组织和个人进行经济、技术、信息、贸易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