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5 07: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投资促进中心

3月1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沈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推进“两个先行”,积极打造“六个之都”,以高质量首善之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区域示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部署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任务、重点举措,为我们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远近统筹、补短强基、赋能增效一起抓,全面扩内需稳外贸,抓改革强创新,特别是要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在“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方面的重要作用,全力招大引强、招群引链、招新引优,加快构建现代科创体系和产业体系,着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打造发展大引擎,努力为省市大局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