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金荟”首期人才企业融资专场对接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4 15: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人才+资本,就是‘最佳CP’。我们希望为两者间的化学反应再添一把火,常态化架起联姻鹊桥、促进两者双向奔赴。”3月16日下午举行的“才金荟”首期人才企业融资专场对接会,本身就是这句话的最佳佐证。

集成电路设计、无人驾驶领域、生物医药、生物技术……一边是人才企业现场路演,有“颜值”有“智商”,未来发展前景可期;另一边则是靶向邀请的股权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现场提问、认真交流,诚意十足、干货满满。

这一次,市委人才办携手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打造“才金荟”活动品牌,就是为了聚焦落实省委、市委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全新打造的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人才融资对接平台,常态化开展分行业、多形式的融资对接活动,助推人才链、金融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宁波贝昂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晨曦,特意从北京飞回宁波参加这场活动。2019年他带着项目落地北仑,目前已完成厂房建设和前期研究,医用植入级聚氨酯产品完成了样机验证,在人工血管的应用中取得了突破性成功。

“目前项目产业化条件已经准备充分,这一次来更多是为了逐渐扩大影响力,希望通过本轮融资资金用于持续产品研发、临床和环评、市场营销推广等方面。”欧阳晨曦说。作为一名医生出身的创业者,他希望能够做一些有影响力的事,对医学事业的发展、对患者有用。

“才金荟”首期对接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吸引了不少人才拖着行李箱“飞”来现场,也吸引了6000余人在线关注。看到了对接会的高效率和好效果,一家来自象山的人才企业甚至现场“加塞”报名,为自家项目争取到宝贵的亮相机会。

“这些项目技术领先,人才层次高,我很看好未来发展的前景。”全程参与的见识投资创始人谷硕实表示,在眼下的经济环境下,由更高起点的人才带头创办的企业,更容易得到包括政府、资本等资源助力支持,也更容易成功。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投、贷、融、保、担”一揽子支持人才创业创新的金融举措,创新打造“金凤凰”数字化人才金融服务平台,已累计发放低息贷款超72亿元,为人才企业发展引来“源头活水”,促进人才企业和金融机构共生共荣。

“人才是第一资源,金融是经济血脉,二者互助互利、相辅相成。投资人才,就是投资未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张瑞丽表示,宁波热忱期盼各方人才、资本选择宁波、扎根宁波、发展宁波,创造人才与城市“双向成就”的传奇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