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森林消防,共享森林美景”,鄞州区开展“3.19”森林消防宣传日广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09: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今年的3月19日是浙江省第14个森林消防宣传日,宣传主题为“关注森林消防,共享森林美景”,为全面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3月18日上午,区森防指办组织应急、公安、资规、民政、气象等成员单位在东钱湖镇举办“3.19”森林消防主题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东钱湖镇人民政府、东钱湖镇涉林村代表等有关人员70余人。

活动现场,电子屏循环播放浙江省森林防火公益广告、鄞州区森林防火公益广告等宣传片,组织观看“别让星星火 焚毁片片林”森林火灾警示教育片,展板则展示了近年来我区森林火情典型处理案例。工作人员还向村民代表和行人发放“以案为鉴,莫以身试法”、森林防火等宣传手册,向群众科普森林防灭火知识。区综合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队员现身讲解了森林消防车、油锯、割灌机、森林高压水泵、移动水池、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等现场森林扑救装备性能、使用和操作,并现场邀请群众参与二号工具扑火互动。无人机喊话宣传环节、知识竞赛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将现场活动带入高潮,赢得了群众的广泛称赞。

本次森林消防宣传日广场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进一步学习森林防火知识,提升了森林防火意识,达到了活动预期目的。森林防火不能心存侥幸,森林防火重在防,下步,鄞州区将结合近期暨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继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做好野外火源管控、重点人群教育等工作,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