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省卫健委公布医院等级评审结果鄞州区2家医院上榜

发布日期:2023-03-16 10: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3月14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医院等级评审结果,鄞州区的宁波市眼科医院通过三级甲等眼科医院验收评审,宁波明州医院通过三级乙等综合医院验收评审。这意味着鄞州区“三甲”“三乙”医院军团再添新成员,达到三甲医院2家,三乙医院3家,全区医疗服务能力取得跨越式发展。

成绩来之不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鄞州区卫健系统以等级医院创建为契机,上下联动、层层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确保评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管理水平、医疗质量、服务成效大幅提升,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宁波市眼科医院创建于1989年,现已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等为一体的浙江省三级甲等眼科医院。医院眼科专科设有白内障专科、青光眼专科、角膜病专科、眼视光专科、屈光手术专科、眼底病专科等10个亚专科。年手术量及门诊总量位于浙江省眼科专科第三位。三四级手术例数、日间手术例数等位居全省前列。在2021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位列全国128家三级公立医院(其他专科-手术)第25名,获得A等级评价结果,其中13项指标达到满分。运行效率得分率98.7%。

916997ade878111cff8caca8acad08f.jpg

医院现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64名,博士18名(其中博士后7人),硕士64名。陈蔚院长、李中文博士分别跻身全国眼科领域学者影响力及高价值论文前100名。近三年,医院科研立项7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论文70余篇,SCI收录论文4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分的14篇。此外,医院与市内外11家医疗机构建立了医联体合作关系,将优质的眼科医疗资源下沉到各县市区、辐射长三角。

宁波明州医院成立于2006年,经过17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集医疗、保健、康复、预防、教学为一体,以妇女儿童、康复医学为特色的大型综合医院。医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紧贴社会需求,落实“一老一小”民生实事,全力建设老年友善医院和儿童友好型医院,在抗击新冠疫情、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和践行公益事业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cb80e6046d84d1d95409de4d01f6b54.jpg

医院持续强化优势学科和特色专科的引领作用,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骨科、妇产科、围产医学、普外科为浙江省非公特色学科,妇产科获评为浙江省规范化培训基地,围产医学是宁波市县共建重点学科,骨科为鄞州区重点学科,组建了肝病科、新生儿科、产科3个区专科联盟,是鄞州区产科质控中心挂靠单位;建有华东地区前列的44座超大高压氧舱;盆底康复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非公医疗机构培训示范基地。医院还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宁波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宁波市母亲安全金奖等多项荣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鄞州区将继续朝着推进国家“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试点建设的目标前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建设扩容,强化人才引育,建设重点学科群,构建起可持续发展的学科体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满意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