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首季开门红! 鄞州规上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发布日期:2023-02-06 17: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鄞响客户端

天气回暖、人员回流,鄞州各地工业企业迎来开工复工热潮,全力以赴奋战首季“开门红”。红包奖励、政策补贴、包车接送……潘火街道、首南街道、 鄞州经济开发区等地企业纷纷打出“组合拳”,全力以赴优工复工、稳产促增。

1月31日上午,中河街道开展节后走访服务企业活动,了解节后企业开工、生产情况。在位于鄞州中河街道的宁波亨博电磁技术有限公司,已有80%员工返岗,生产车间忙碌。由于订单较多,该公司春节期间也有近60名员工坚守工作岗位。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电磁阀、制氧阀、气动液压元件的企业,该公司为医用制氧机、自动化设备等生产零配件,预计今年产值可达8000万元。该公司生产处负责人介绍,公司第二季度的订单量已经接满了,预计今年的营收比去年翻两番以上。

位于潘火街道的宁波伏尔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正月初七复工,当日还举办了开工仪式,积极宣传公司“订单多、产能不足、早日返岗则多劳多得”,增强员工对公司的强烈归属感,据统计员工到岗率约95%。

首南街道的宁波精成车业有限公司开通了24小时值班电话,及时解决返岗员工的购票困难、交通不便等问题,行政、营销、电机技术中心等部门员工节后100%到岗,重点总装生产一线到岗率96.35%。

五乡镇、咸祥镇则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将岗位送到“家门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统计,全区1324家规上工业企业,正月初十前开工的有796家,累计开复工率达60%;预计正月十五前开工的有1193家,累计开复工率可达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