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赴鄞州区开展房屋安全管理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2 08: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为进一步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第三次城镇房屋调查登记工作),梳理和完善2023年工作思路、任务目标、工作措施,1月30日上午,市住建局副局长黄毓琳一行,赴鄞州区开展房屋安全管理工作调研,区房屋管理中心主任俞俊萌陪同。调研组首先前往姜山镇周韩村,实地抽查了部分经营性自建房核实录入信息准确性、自建房安全整治情况及隐患处置等情况。随后在区住建局7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围绕城房三排、城镇危房解危、农房治理改造及房安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座谈。

会上,俞俊萌主任从先手工作、主动工作、长效工作及存在不足等方面,对我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同时就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中数改、技改措施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黄毓琳局长分析了当下房屋安全工作存在的部分问题,强调“坚守出安全、改革出安全、谋划出安全”的理念,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我区将继续主动作为,及时收集房屋安全工作中“堵点”“难点”问题,统筹协调加以解决,共同攻坚克难,保障我区房屋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