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鄞州这场交流会上,专家为企业支招解惑

发布日期:2023-02-16 11: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鄞响

“企业必须先报市级再报省级都通过之后才可以申报‘小巨人’吗?”“如何提供主营产品细分市场占有率证明材料?”……2月14日下午,近150家企业200名企业负责人和项目申报人员齐聚由市经信局牵头的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巡回讲解交流会(鄞州及高新区场)活动现场,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困惑,得到了专家的一一解答。

为提前做好2023年第五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工作,帮助企业了解掌握申报核心指标要求和重点,合理合规调整优化数据、完善申报材料撰写、解决申报方面容易出现的理念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全力提升企业申报通过率和成功率,市经信局特邀专家指导交流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工作。

会上,市经信局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发展处处长洪涛从“专精特新”政策制定背景、国家梯度培育体系、相关政策支持、国家“小巨人”企业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了前几批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政策和指标重点,预测明年申报重点方向及申报注意事项,并提出参考意见。

位于下应街道的宁波仁英精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道兵表示,这次交流会使企业对“小巨人”申报的流程、标准和关键环节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对企业进一步规划有很大帮助,也加深了对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的重视。

截至目前,鄞州现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累计达46家,占全市比重16.3%,数量居全省、全市首位。此次活动对于引导中小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努力向“专精特新”方向转型发展,增强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