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迎来年后首个婚姻登记高峰

发布日期:2023-02-15 08: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2月14日,记者来到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前来领证的新人络绎不绝。当天,共有93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

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1月14日,他们就开启预约通道,结果默认的40个预约号在10秒内被秒光。为此,区婚姻登记处提早部署,增加预约号,并启用结婚登记高峰应急预案。当天5个领证窗口全部开启,婚辅志愿者全体上岗,有条不紊应对这波领证高峰。

为让当天的领证更有仪式感,区婚姻登记处还提前电话邀请了几对新人及其亲友参与“加强版”颁证仪式。“这个活动也是基于长期以来区婚姻登记处对于如何让‘婚姻登记日>婚礼举行日’思考的初次尝试,以更好地深入推进婚俗改革,倡导简约适当的婚俗礼仪的一次具体尝试。”

此次活动的场地“盟誓厅”也是区民政局对于婚姻登记中心场地硬件升级后的正式亮相。雅而不俗的“故宫红”墙面,配上文艺范十足的文案,以及灯带映衬下的“四叶草”窗棂,让领证有了更多的仪式感。另外新增了一间专业的婚前辅导室和室内、室外两个颁证厅,同时由20多位婚姻家庭咨询、心理咨询以及社会工作和法律专业组成的热心志愿者团队,采取固定坐班形式,工作日不间断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