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兴立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1-31 08: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1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兴立实地走访我区部分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为企业发展增信心、鼓干劲。陈兴立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全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高水平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以政府更有为促进市场更有效,精准高效解难题、优服务、促发展,政企同心、同向同行,为顺利实现“开门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王佳毅、祝健敏参加。

陈兴立先后来到奥克斯、博威、力勤资源科技、阪急百货、宁波银行等企业,送上新春祝福,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认真倾听诉求,为企业发展出主意、解难题、鼓信心。他说,企业是经济稳进提质的主体,过去一年,鄞州企业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企业在新的一年,更加坚定发展信心,使足劲、拉满弓,抓住“机遇”、找准“跑道”、练强“内功”,为区域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兴立强调,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来、解决困难去,真心实意为企业、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始终和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迭代升级鄞州生态环境、营商环境优势,在引人才、抢订单、拓市场等方面解决企业之需、破解企业之难,着力当好企业发展最强后盾;要在强化政企互动上下功夫,属地和各部门要改变惯性思维和习惯做法,切实加强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降低沟通成本,实现政企之间良性、有效、持续的沟通,同时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促进政企之间不断增进互信、密切互动、实现共赢;要在细化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持有的放矢、靶向服务,建立健全问题解决闭环机制,重点解决关键问题、疑难问题,充分运用系统观念、统筹方法,上下联动、条块联动、以点带面,把服务解难工作做得更精准更到位,以最优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