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金融志》通过市、区两级专家评审论证

发布日期:2022-09-08 16: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近日,鄞州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鄞州区金融业协会召开《鄞州区金融志》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市、区委两级党史研究室(地方志编研室)领导和专家对《鄞州区金融志》进行评审论证。

评审会上,《鄞州区金融志》主编汪金平介绍整体编撰情况。各位专家对《鄞州区金融志》框架、体例、行文和内容等进行了评审论证、交流研讨。《宁波市志》副主编杜益民认为,《鄞州区金融志》修成实属不易。志稿观点正确,体例完备,内容全面,特色鲜明,资料翔实,全面展示鄞州区金融业在改革开放发展过程中的足迹面貌,较好地坚持地方志求真存实的原创,基本符合《地方志书质量规定》。宁波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方志处处长张世清认为,《鄞州区金融志》是一部资料丰富的志稿,上下几千年资料汇集一册,这在区级专业志书中颇为少见。志稿总体篇目安排符合行业特点,所记述内容具有时代特征、地方特色,是一部颇具分量的志稿,是目前各区(县、市)率先编成的一部金融志,总体上符合志书要求。鄞州区委党史编研室三级调研员郑肖骏认为,《鄞州区金融志》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在原有基础上编成120万字的初稿,确实不容易。志书送审稿指导思想、政治观点正确,志书体例、篇目设置比较规范,资料翔实,忠实记录鄞州区金融业的发展历程。鄞州区社会科学副研究员包柱红认为,《鄞州区金融志》资料翔实,内容全面,特色明显,体系完备,行文规范。较好地处理了历史与现实、整体与局部的关系。从整体上看,很有可读性、参考性、知识性。其他专家也在会上提出了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