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科学调度抢抓县道公路提升工程

发布日期:2022-09-07 16: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经过近6个月的紧张工期,随着横邹线最后一段标线划设完成,标志着鄞州区县道公路提升工程沿海中线、横邹线、通途路施工标段正式完工。

沿海中线全长18公里,途径滨海工业园区,交通组成多为重载车辆,原路面损害严重。横邹线为山区道路,安全性能至关重要,沿线居民进出多经此道,本次实施提升8.8公里。通途路为一级公路,是连接我区与北仑的重要通道,原路面存在病害且不断发展,影响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本次实施提升1.968公里。该标段三路段作为鄞州区的交通要道,沿线厂区居民区较为密集,交通流量较大,道路使用年限较长,道路整体状况较差,病害明显,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区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多次深入一线探讨方案,成立攻坚小组,科学统筹、倒排施工计划,调配人员机械,狠抓质量和工期,利用一切有利施工时间,针对局部关键工序连夜施工,成功克服了标段位置分散、连日高温作业受阻、改造提升中遭遇疫情冲击等影响,且为尽力减小道路改造对沿线居民出行的影响,保障通途路服务于清明祭祖车流、横邹线服务山区主要进出等需求,在不封道的条件下180天内完成了全工程。其中咸球路口为市级挂牌治理点位,我局考虑到秋季开学需求,以高度责任感保障学生通行安全,也在9.1前完成了安全提升。同时狠抓项目施工现场管理,严格落实施工技术交底,严把材料关、工艺关、质量管控关,确保工程质量。通过改造,并对沿线路段安全设施重新提升,目前三条道路貌焕然一新,行车舒适性和安全系数大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