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决策>重点工作
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8 17:55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来源:

7月8日下午,区长陈兴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监督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主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规定,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强化统计监测分析,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将制度成果转化为监督质效,推动鄞州统计始终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审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并就加强统计监督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统计监督工作的形势任务、战略定位、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纠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题的鲜明态度,对提升统计监督有效性的高度关切,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计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计学习。突出统计监督的鲜明政治属性,更加全面精准学习领会统计相关精神,深入研究统计制度,真正把统计规则学深悟透,更好遵循统计相关要求。要进一步做到依法统计。严格执行统计工作要求,坚决防范和严惩统计造假,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进一步营造良好统计生态,巩固统计数据质量。要进一步增强统计服务。进一步完善统计监测平台,在统计制度允许框架内,及早及快将数据反馈到各地各部门,同时通过数据分析,更加科学高效指导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强化基层统计力量配备、专业指导培训,建构完善统计工作机制配套,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的科学性、准确性。要进一步强化统计创新。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破除统计领域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国家、省、市进一步完善统计制度先行探路。

会议审议通过了《宁波市鄞州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修订稿)》和《宁波市鄞州区突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事件应急预案(修订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