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助企纾困>区级政策
【帮扶文旅体企业纾困】鄞州区帮扶文旅体企业纾困减负十六条举措
发布时间: 2022-06-29 11:25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信息来源:

一、降低企业税费负担

1.加大留抵退税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以及各行业企业按规定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税务)

2.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按照50%税额幅度减征“六税两费”,适用主体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按市定标准加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力度。(税务)

3.加大服务业税费减免。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继续分别按10% 和15%加计抵减应纳税额。(税务)

4.减免“房土两税”。对受疫情影响,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按照规定在权限范围内减免。(税务)

5.减免经营用房租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可减免3个月租金;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可减免6个月租金。减免期超过承租期的,按实际承租期减免租金。鼓励非国有房屋租赁主体在平等协商基础上合理分担疫情带来的损失。对减免租金的业主,2022年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按规定程序申请减免。(国资中心)

二、支持稳岗就业

6.减轻企业社保负担。根据省、市政策,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人社)

7.缓缴企业职工医疗保险费。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的企业,可依法申请缓缴。(医保)

8.加大以训稳岗。对按规定自主开展新入职员工岗前技能培训的企业,按600元/人标准给予补助。鼓励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自主选择开展灵活多样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规定给予最高800元/人的补贴。(人社)

三、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9.加快消费市场复苏。开展鄞州区消费券发放促销活动,主要在住宿、旅行社、景区、电影院、剧院、健身休闲等行业法人企业中使用。鼓励企业再折扣让利,共同营造良好的促销费氛围。

四、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10.强化产融对接。重点推广“税务贷”产品。(金融)组织线上线下专场融资对接会,为文旅体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经信)

五、支持购买服务

11.支持旅游行业业务开展。鼓励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的各类活动等由旅行社承接,旅行社按规定代理安排交通、住宿、餐饮、会务等服务事项。鼓励旅行社及相关运营机构积极参与政府相关采购活动。(文广旅体)

12.鼓励各单位将职工疗休养和春秋游业务交由旅行社承接。(总工会)

13.鼓励各级学校、教育机构开展研学活动,支持符合条件的旅行社及相关运营机构等承接研学服务业务。(教育)

六、推进保证金改革和基础费用减免

14.组织推动开展保险替代现金或银行保函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试点工作。2022年继续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按照100%的比例暂退。(文广旅体)

15.宾馆饭店2022年1-3月的华数数字电视基础服务费减半收取;对承担隔离防疫任务的宾馆饭店,2022年1-6月华数数字电视基础服务费全免。(文广旅体)

16.补贴企业防疫支出。将旅游、文化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等行业员工参照核酸检测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政策,所需经费由财政负担。(卫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