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汛 区水利局开展汛期城市排水防涝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24 14: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鄞响

6月22日,区水利局排水中心工作人员在辖区内易涝点开展城市排水防涝检查,并对发现的隐患等整改情况进行再落实。

在宝龙广场南面嵩江路上,养护工人正在使用高压水枪冲洗雨水井,进行清淤工作。“今年,区水利局通过提前采取措施,对积水点进行处置改造、加大市政管网疏通频次;在永泰公园内设置一台雨水提升泵,设计流量达3000立方米/小时,提高嵩江路雨水排入前塘河的输送能力;组建多支应急养护队伍,处置一些临时性积水问题,以解决台风天印象城周边易涝问题。”区水利局排水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针对印象城、宝龙广场周边管网问题,投资460万元实施CCTV检测及修复项目,有效解决雨污混流问题,提升管网排水能力。

当天,排水中心工作人员又来到甬江大桥雨水泵站进行防汛检查。由于近年来汛期降雨量较大,该片区多次出现积涝现象,排水中心对该泵站进行了提升改造,新增3台400立方米/时的防洪抢险泵,进一步提升泵站的抽排能力。

区水利局近日公布了城市内涝隐患点清单,明确各隐患点的整治主体单位、整治措施、整治目标,同时运用数字化赋能加强城市防洪排涝信息化建设,有力有效应对极端天气,最大限度地保障汛期排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