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工业经济冲刺“半年红”

发布日期:2022-05-13 08: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前天在姜山镇科技园区长壁流体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看到,成批的矿用产品正被装车运出。“今年1~4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08万元,同比增长42.52%。”总经理陈雪冬告诉记者,目前企业订单已经排到9月份,正全力冲刺“半年红”。

企业产销两旺,正是鄞州奋战二季度、冲刺“半年红”的真实写照。聚焦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鄞州依托“三服务”、减负降本、稳企纾困等专项工作,积极帮扶企业提振信心、扩大生产,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开局。数据显示,1~3月,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125.4亿元,同比增长9.9%,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其中,区本级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01.2亿元,同比增长7.9%。

在冲刺“半年红”的号角中,鄞州工业企业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续在产品力、品牌力上下功夫,利用DTC模式优势,从研发端着手,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利用线性驱动核心技术,不断在健康办公、智慧家居领域创新应用。同时,企业在鄞州印象城、海曙印象城等地开设品牌门店,加大线下渠道建设力度。

宁波精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持续推进数字工厂的建设与优化,订单纷至沓来,1~4月,实现营业收入6800万元,同比增长20%。今年企业将投资2000余万元,在装配车间建设5条覆盖75%产品生产的智能化生产线,生产效益将大幅提升。

工业经济冲刺“半年红”,离不开新兴动能稳中求进。今年以来,全区招引落地PIC芯片、400G硅基光电子芯片、美康健康产业园等11个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20亿元,其中涉及集成电路产业项目5个。得益于持续实施“机器换人”、智能化技术改造等行动,我区“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总指数在全市实现“七连冠”,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能。数据显示,1~3月,全区规上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增加值19亿元,同比增长13.9%。

诠航科技有限公司在做深做优数字技术的基础上,加大投入研发新产品,其中移动智慧公安检查站系统能对管控区域内的人、车、物、证、码等治安要素进行全量采集,移动核酸检测站今年在我区部分高速公路出口得到应用。

下一步,区经信局将全力实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强化监测调度、项目跟踪,优化服务保障,全力保持工业经济开局增长的良好态势,为冲刺“半年红”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