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期回顾 > 改革攻坚 鄞探索 > 改革动态
轨道交通项目掀起节后建设热潮
发布日期: 2022-02-08 08:45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字号:[ ]

图为轨道交通8号线施工现场。

2月7日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宁波轨道交通建设多个工地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

上午9时,在轨道交通7号线福民公园站施工现场,春雨淅沥,却丝毫没有打乱这里的施工节奏。去年11月19日开始基坑开挖,今年1月28日基坑底板浇筑完成,目前已经进入主体侧墙施工。“这一环节主要是木工、钢筋工和架子工的组合作业,春节期间,班组里有20多名工人留守,既保证了施工进度,又响应了防疫号召。”项目部负责人路炜介绍,虽然春节期间接连阴雨,但施工一天都没有停。钢筋施工、支架搭设、模板拼装……每道工序有条不紊,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7月底可实现主体基坑封顶。

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洪大路站施工现场,同样是一派热闹的作业场面。重型卡车来回穿梭,挖掘机、履带吊配合作业。洪大路站是8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车站,总共有地下3层,目前正在进行的是主体基坑开挖、钢支撑架设以及4号线已建洪大路站换乘通道过河段围护施工。为了保证节后工作面顺利开展,项目部提前安排包车,将部分返乡的工人点对点接回,目前工人到岗率已达到60%。“我家就在江苏南京,回去很方便,坐动车3个多小时就到了,但因为防疫和施工需要,去年和今年春节我都没有回家。”洪大路站钢支撑架设工姚栋栋说。

据悉,为了实现关键节点目标,宁波轨道交通建设多个工地春节期间不停工,各项目部通过发放补贴和慰问金、增加后勤人员、安排年夜饭等形式鼓励作业人员留甬过年。同时,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工地进行封闭式管理,采取统一发放防疫物资、早晚对办公区和宿舍楼进行消毒、返岗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登记一人一表、逐一核对行程码和绿码等措施保证施工安全。这几天,各工地每天都有员工陆续返岗,节后第一批返工人员已达1100多人,现有30个工地将在正月初十实现全面复工。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