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公园宪法宣讲,精彩“宪”场一起来看

发布日期:2022-11-28 15: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宪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和国体、政体以及公民基本权利义务等重大问题。”11月25日上午,在五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主题公园内,五乡司法所、五乡镇人大主席团邀请仁久村法律明白人冀冉冉向40余位村民、机关干部、司法行政志愿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部分内容。    

为使宪法内容更通俗易懂,增强群众、机关干部的宪法法律意识,活动现场,宣讲员在向大家宣讲完党的二十大精神后,还领着群众参观了主题公园,并对照公园法治长廊的宪法宣传展板做了讲解,五乡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村民们发放了《宪法30问》等各类法治宣传册以及法治满意度的宣传,和群众进行了互动提问,加深了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理解和印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以前总以为宪法离我们普通老百姓比较遥远,今天听下来,特别是《宪法30问》中提到的同工同酬、人身攻击问题等问答,才知道宪法是从根本上保障我们的合法权益,跟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很受益。”五乡镇仁久村村民高迎春说。

“选择主题公园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广大群众在休憩中,润物无声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和地方性法律法规,做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五乡司法所所长郑重说,“近年来,五乡镇人大打造了不少‘家门口’的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单元,未来,司法所和镇人大主席团还会继续加强合作,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工作。”

接下去,五乡司法所还将组织相关宣讲员进校园、进村社、进企业进行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好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