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01 08: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10月31日上午,区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系统盘点前三季度,特别是第三季度政府工作,部署第四季度和岁末年初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兴立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强化“勇挑大梁”的发展责任,切实交出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开局之年的高分答卷,为省市发展大局贡献鄞州力量。

陈兴立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三件大事”、省市经济“稳进提质”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锚定打造“首善之区”目标,以超常规力度、举措攻坚推进“七创争先”,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总体取得了较好成效。

陈兴立强调,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更加主动地把握时代风向;坚持“以知促行”,更加主动地激荡实干风潮;坚持“自我革命”,更加主动地塑造良好风纪,为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陈兴立强调,第四季度是各项工作进入最后冲刺收官的关键季度,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稳”字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尽最大努力全力攻坚冲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争取年度最好结果。要聚焦指标争先再冲刺。进一步增强指标意识,推动全年各项经济指标牢牢稳住省市排位,全力冲刺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各项工作指标任务,抓实统计基础工作,为明年发展打好基础。要聚焦项目攻坚再冲刺。深化招商保项目储备,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一体推进招商、留商、守商、优商;深化前期保项目落地,聚焦全年征迁清零任务倒排节点抓攻坚;深化推进保项目放量,加快滞后项目堵点贯通,尽快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聚焦统筹谋划再冲刺。既要谋深谋实政府投资项目、省市区重点项目、专项债项目、民生实事项目,也要谋实预算,更要谋实举措,树牢标杆意识,明确战略抓手,强化系统协同,固化增强鄞州发展优势。要聚焦重大改革再冲刺。加快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积极争取整县域谋划类整治试点;及时总结“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经验做法,聚焦机制不畅等问题,加快理顺完善项目管理等体制机制;突出数字赋能,争取创出鄞州数改新成果。要聚焦稳企强基再冲刺。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关心关爱,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降税减费政策,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和对鄞州的黏合度;深入实施主体培育专项行动,加快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夯实发展后劲。要聚焦民生实事再冲刺。全力冲刺共同富裕“四张清单”工作任务,一体推进稳企业与稳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扩中提低”实施方案,加快民生项目建设,奋力交出惠民生高分答卷。要聚焦风险防范再冲刺。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问题排查整治,出清风险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构筑大平安的铜墙铁壁。要聚焦办会迎检再冲刺。做好年底各类督察迎检、考核评比等工作,全力以赴保目标、争先进、争荣誉,突出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考核迎检,尽最大努力取得更好成绩。同时,高质高效做好重大会议筹备,系统总结重点工作成果,提出明年工作思路,确保明年各项工作闭环有序推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及区级相关单位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