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分局开展元旦前森林防火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4 10: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2022年元旦、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鄞州分局兵分九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首先来到天童森林防火设备间,检查扑火装备物资储备情况,询问值班值守情况、防火队伍建设现状。随后步行进入防火林区实地重点检查森林防火卡口语音播报器是否灵敏、沿途防火标语是否醒目、储水桶水量是否到位、隔离带是否合理等情况。

  “高效能的灭火设施、器材装备是打赢森林火灾的关键,注重设施的维护保养,定期检查,及时替换老化器材。”森林防火科科长叶波说,森林防火无小事,决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节假日期间巡查、检查力度,严看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各检查组又奔赴五乡、横溪、云龙、瞻岐、咸祥等地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检查护林员配置、林区防火宣传营造、防火巡查轨迹、灭火器材仓储等情况。并提出要继续加强巡查,严格责任落实;要加强火源管理,排查安全隐患,严禁林区内烧烤、烧香、吸烟等用火行为,对林区入口卡点、林区道路边增设防火宣传横幅、小红旗等宣传设施等,切实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件大事、要事抓紧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