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芳参加人大第三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 2022-01-24 08: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1月23日下午,杨慧芳以区人大代表身份和第三代表团的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胡建涌、姚珂军参加。

在审议中,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代区长陈兴立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非常受鼓舞,也很振奋。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成绩亮、为民情怀深、作风建设实,用大量数据展示了过去五年我区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围绕民生、民情、民需所做的大量工作。大家对鄞州的未来也更充满期待。

杨慧芳表示,听了10多位代表的审议发言后,深感大家的发言质量很高,调研深入,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精准、到位,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强烈的为民代言的责任感,相信区政府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区人大也会加强跟踪监督,努力提高建议问题的解决率,真正做到问题真解决、代表真满意。

杨慧芳指出,围绕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建设目标,代表们要共同努力,奋力攀高,多作贡献。一方面要在本行业本单位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另一方面要更好地为民代言,为民负责。每一位代表都要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职责和使命。要为老百姓发声,为老百姓代言,为老百姓办事,让人民群众在共同富裕的进程中有深刻的获得感。

杨慧芳强调,围绕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建设目标,人大要依法履职,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在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人大的重大事项决定、依法监督、人事任免等作用;要聚焦中心工作,更加关注民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同时,区人大也将更好地保障代表履职,共同努力,相信鄞州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相信鄞州老百姓的获得感会更加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