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兴立参加人大第七代表团、政协第二联组审议讨论

发布日期: 2022-01-24 08: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1月2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兴立先后来到人大第七代表团、政协第二联组,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翁敏、沈剑波、卢明娟参加审议或讨论。

代表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站位高远、指向精准,是一个增强信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城乡一体化、基层治理、企业创新发展、乡村振兴、未来社区建设、人才招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陈兴立认真倾听发言,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建真言、献良策,并一一给予回应。他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是全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大家的发言与政府关注点、工作切入点高度契合,区政府将认真吸收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把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务实举措,落实到今年及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具体行动上。

就做好下步工作,陈兴立强调,要共同聚焦“首善之区”这个奋斗目标,紧紧围绕鄞州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着眼市区融合、产业发展、城乡一体、社会治理等领域,发挥专业优势,提升建言质量,合力推动鄞州攀高进位。要共同聚焦“共同富裕”这个初心使命,以缩小城乡差距为重点,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全面提速、公共服务优质普惠、社会保障升级覆盖,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更大的发展共识。要共同聚焦“稳进提质”这个发展方向,稳扎稳打、稳中求进,加强政策供给、信心赋能和暖心服务,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增动能、促消费,携手为稳经济、稳社会、稳大局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