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商务区三把关开展燃气综合治理“瓶安”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17 15: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南部商务区管理办公室

为进一步规范燃气经营、使用行为,有效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社会安全有序,南部商务区全面开展城镇燃气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一是严把底数关。发动网格员片区包干地毯式清查,同时结合店招审批前置性检查、应急所、城管中队定期巡查,全覆盖无盲区排查登记辖区内燃气安全运行情况,严格落实巡查、责任、问题、整改、移交、处罚“五张清单”,争取做到巡查全,责任明、问题清、整改快、处罚严。

二是严把整治关。对煤气瓶使用全过程进行“三查”。查源头,发现违规使用煤气瓶的商户,应急所联合首南派出所联合检查督促商家进行整改。城管中队严查供瓶来源,共同打击非法经营、非法充装、非法配送及高层建筑内违规使用煤气瓶。查使用,严厉打击非实名制用瓶、使用过期钢瓶、非法储存、非法接管。查台账、对历史遗留问题该报尽报,该改尽改。

三是严把执法关。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南部商务区按照问题处置闭环的要求,严格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城管、应急、消防等监管执法单位加大协同作战,规范案件移交;依托“码上安全”等互联网+监管,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加强沿街店铺的燃气管理;严格依照《刑法修正案(十一)》有关规定,将相关违法行为线索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