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交通组织结构 《鄞州中心城区重要片区交通组织细化研究》出炉

发布日期:2022-01-13 10: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1月12日,作为鄞州分局2021年组织开展的重点项目之一--《鄞州中心城区重要片区交通组织细化研究》成果出炉。

  该项目旨在响应城市发展、聚焦民生热点,分别对明州医院区域交通、长丰区块慢行系统、中心城外围重要道路选线进行研究。自2021年年初以来,项目组历时一年,通过现场踏勘、数据采集、交通模型建立、多方案比选及多轮探讨,最终形成成果。

  该研究针对明州医院周边区域,有效改善居民反映的交通问题;对长丰片区慢行系统进行品质提升,提出重要道路慢行平改立,完善慢行衔接;紧跟空间研究的步伐,开展姜山-东钱湖-滨海联络通道系统研究,并结合宁象城际线进行科学合理选线。

  该项目的编制,将有助于鄞州新城区重要片区的交通提升,优化交通组织结构。